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飚 一行赴大同市对接文化旅游体育工作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17:03
【字体: 打印

1月6日,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飚一行赴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对接文化旅游体育相关工作,谋划两地文化旅游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党组成员、副局长樊跃峰、谢宝林、张勇、黄松林,二级调研员赵亮,三级调研员李福忠,对外交流与区域合作科、办公室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当地文化旅游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回顾乌兰察布市与大同市区域合作交流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就加深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德昌,党组成员、副局长常增宝、王小春,二级调研员宋生东、姜文、郑建新,四级调研员常炜,宣传交流合作科、办公室参加座谈。

孟德昌指出,大同市与乌兰察布市一衣带水,自古以来两地交往交流频繁,2014年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成立以来,大同市与乌兰察布市在文化旅游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化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加强大同市与乌兰察布市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客源互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助推大同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温飚强调,此次对接工作是在乌兰察布市第五届委员会一次、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后的重要时间节点,贯彻落实乌兰察布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市第五次党代会把乌大张区域交流合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水平事关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同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大、发展快、质量高,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其中的先进经验。同时,要通过这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乌兰察布市与大同市之间的横向联系,在文化挖掘、民宿建设、房车自驾、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更深远的交流合作,为构建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经济合作框架作出更大贡献。

李春雨指出,大同市、乌兰察布市地缘相接、人文相亲、产业相近,两地之间文化一脉相承,两地人民血浓于水。长久以来,两地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交流不断,带动两地区域交流合作深化,促进了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巩固壮大。在新的发展背景下,大同市与乌兰察布市在体育交流合作方面大有可为,两地在赛事规划、赛事组织、运动员训练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品牌赛事影响力,拉动体育消费,带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温飚强调,一直以来乌兰察布市与大同市在体育事业、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共同举办了篮球、乒乓球、徒步健身等赛事活动,为两地群众提供了丰富的体育活动和赛事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两地区域交流合作。乌兰察布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发展“五大经济”“完善文旅体康养产业链条”重要部署后,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大力推进区域间文化旅游体育合作交流,主动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不断深化乌大张、呼包鄂乌、乌兰察布—二连浩特、沿黄河流域交流合作,为体育事业、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乌兰察布市体育发展在汲取大同市体育发展先进经验的同时,要把握好这次对接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乌兰察布市与大同市之间的横向联系,加强体育赛事、体育产业、冰雪运动等的交流合作,继续深入开展乌大张三地体育交流活动,响应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着力打造健身游目的地”部署,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为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