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 呼和浩特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冯燕平 李海珍 刘丽霞 发布时间:2021-05-20 17:19
【字体: 打印

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当日,“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敕勒川草原千人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文化旅游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媒体记者等齐聚呼和浩特,共商美丽青城文旅融合大计,共谋草原都市独特发展前景。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郑东波先后致辞。

贺海东在致辞中说,呼和浩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的红色印记彰显着呼和浩特初心不改的“红色之美”;脚下的万亩敕勒川草原再现了“敕勒川”的“历史之美”;处处美景展现着呼和浩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美”;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成就了呼和浩特的“发展之美”。

贺海东表示,举办呼和浩特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就是希望把多彩、多元、多情的呼和浩特介绍给大家,诚挚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呼和浩特,相信踏上这片土地,就一定会爱上这里的蓝天白云、碧水净土;爱上这里的绚烂文化、壮美景色;爱上这里的清新清爽、舒朗大气;爱上这里醇香的美酒、悠扬的牧歌;爱上这里真诚自由、热情好客的350万青城儿女。

郑东波在致辞中希望呼和浩特要抢抓发展新机遇、适应发展新需求,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深入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准确把握定位上带好头,在丰富文化旅游业态上作表率,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走在前,努力让呼和浩特的经济因旅游而发展、社会因旅游而繁荣、文化因旅游而厚重、人民因旅游而幸福。

会上,呼和浩特作了旅游资源推介,16个文旅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国际旅游研究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吴必虎等作了主题演讲。

市领导曹思阳、刚布和、王浩雷、吴文明等参加大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