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院校、社会组织协作——推出500多件“非遗耀中华”文创产品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马瑶 发布时间:2022-01-06 16:21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美术系30名应届毕业生设计制作的“非遗耀中华”500件文创产品在呼和浩特职业美术学院亮相,这些作品分为30个品类,体现非遗文化、各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呼和浩特区域文化和春节年俗文化,包括呼和浩特景观、二人台艺术、蒙古族皮画、剪纸、皮影、年画、敕勒川伴手礼等,琳琅满目,别具特色,向2022年春节献上一份厚礼。


本次“非遗耀中华”主题文创产品体现了“文创产业与院校融合”的原则,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指导下,呼和浩特职业学院美术系与呼和浩特市敕勒川文化旅游创意中心“协作创意”,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设计制作了贴近实际、贴近青城、贴近非遗、贴近草原的500件实用性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具备了市场化转化生产的条件。创意设计指导老师德力格尔介绍说,这些文创作品相当于30名大学生的“毕业作品”,意味着大学生“毕业论文写在大地上、毕业论文写在文化旅游产业上”,大学生们用3个月时间设计并制作的,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实践、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本次产品还设计了“敕勒川伴手礼”“内蒙古礼物”“莫尼山景区文创”等主题系列文创产品,整体设计理念将传统文化、青城景观和现代元素结合起来,具有市场开发价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