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全域旅游 锡林郭勒盟再创佳绩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萨如拉 发布时间:2021-12-30 17:58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三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位列其中。此前,二连浩特市获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锡林浩特市、多伦县成功获评第二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至此,锡林郭勒盟国家及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数和占比均走在自治区前列,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以打造国内外知名的草原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 遵循“一区,一线,两都,四片区,四环线,九组团”的空间布局,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为依托,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旅游服务、推进融合发展、实施整体营销,稳步推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发展。

在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乌拉盖管理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依托纯美草原资源、兵团文化底蕴、影视文化影响力,深耕全域旅游,将全域旅游作为经济发展新定位,全力推动旅游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过三年的打造提升,建成九曲弯、布林泉2家4A级景区,乌拉盖贺斯格野生动植物园1家3A级景区,芍药谷、乞颜部落2家2A级景区。实施景区服务与配套设施提升工程,游客中心、停车场、标识标牌等设施全面提升,草原穿越、民俗体验、生态观光等配套项目有序开展。依托全域打造,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有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千里草原风景道驿站、智慧旅游平台、博物馆、体育馆、南湖公园、兵团公园等。

下一步,锡林郭勒盟将依托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服务品质提升,以点串线,以线带面,按照“一体两翼多点全域”旅游项目布局,持续量质并重地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着眼资源活态化、产业联动化、主客共享化,推动文旅产业融合、旅游全要素发展、旅游业态创新,逐步实现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由旅游内循环向全域大循环、由行业单打独斗向社会共建共享的全面转变,为锡林郭勒盟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新动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