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建设 全力创建旅游项目品牌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22:25
【字体: 打印

2023年,锡林郭勒盟围绕全力打造全国知名草原生态文化旅游首选地,在看准短板、把准方向基础上,编制印发了《锡林郭勒盟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实施方案》,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高位推动项目建设,示范引领品牌化发展道路。

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标准,以最大比重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6760万元用于多伦湖、乌拉盖九曲湾等重点景区提升,推动32个星级驿站服务品质提档升级,带动两个景区完成投资2.5亿元,完善基础设施50余项,进一步筑牢了景区品牌创建根基。

在创建安排上,采取“成熟一个报送一个”的务实态度,科学摆布了优先顺序和2023-2025年的创建时序,明确了创建方向、创建主体和主责部门。在工作推进方面,对照国标,全面检视分析,从旅游交通、安全管理、环境卫生、购物消费、环境保护等方面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靶向施策、有的放矢,通过盟级调度,实现一本账、一盘棋、一体化。在盟级资金扶持、关心帮助和督导下,全盟11个重点旅游项目完成投资9.63亿元,多伦湖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乌拉盖九曲湾被列入自治区打造国家5A级景区优先序列。

此外,先后4次赴深圳、郑州、北京等地开展“点对点”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工作,积极推动北京天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现代畜牧业产业链数字化综合体农旅融合项目、中安大田旅游文化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旅游民宿项目、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研学项目落地。在我盟组织开展的3场招商推荐会上,成功签约项目共计18个,投资额达22.06亿元,11个项目已落地,总投资15.08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