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三项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张帅 发布时间:2023-01-05 16:10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在局机关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二是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学习。通过局务会、支部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学细研。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召开局务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加“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培训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三是学用结合,强化履职担当。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开设“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及时转载《共产党员网》《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问答”“30个知识点带你学习新党章”等内容,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辅导读物,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全面性,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结合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际,把执法队伍建设与文旅市场意识形态、“扫黄打非”、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与举报投诉处理、执法检查、案件办理、重大案件报送、案卷评查等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执法办案技能,不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7812;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