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全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21-12-30 18:11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会议精神,12月29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元旦春节全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及部分重点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确保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提前部署、迅速行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从严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执行“两节”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市场信息报送工作,做好舆情处置、设备停运、灾害天气、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加强“两节”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综合监管,发挥信用监管和信息化监管效能,增强监管合力,坚决维护好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当前是收官今年工作及谋划明年工作的重要时刻,也是“两节”相遇关键节点,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政治上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紧绷思想之弦,严防任何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慎终如始、如履薄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组织“两节”期间专项督导检查,深入一线,查找风险点,对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严格的市场主体严肃处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