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在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中取得佳绩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旅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10:43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公示名单,确定了一、二、三级图书馆名单,鄂尔多斯市9家公共图书馆全部达到二级馆以上标准,其中一级馆8家,二级馆1家。一级馆获评数量和比例位居自治区各盟市首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不断完善图书馆基础设施,创新服务方式,扎实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已建成图书馆市级中心馆1个,旗区图书馆总馆8个,苏木乡镇(街道)图书馆分馆78个,嘎查村(社区)图书馆分馆951个,与机关、军警营、学校、银行、敬老院、旅游景点等社会力量合作建设三级分馆45个。

全市公共图书馆全部实现免费开放,每周开放时间平均66.52小时,免费开放项目平均15项,年总流通平均53.8万人次,年文献外借量平均24.9万册次。全市公共图书馆数字化服务平台有63个,数字资源达到425TB。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探索“图书+旅游”新模式,不断打造文旅融合新亮点,平均每馆设置文旅融合服务点有6个。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完善群众文化需求反馈机制,提升“菜单式”“点单式”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阅读资源、更加便捷的服务、更好的阅读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需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