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两极三地”旅游联盟新战略 根河市与漠河市、呼中区签署“两极、三地”旅游发展联盟合作协议

来源: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22 15:41
【字体: 打印

  日前,根河市、漠河市、呼中区“两极三地”旅游发展联盟签约仪式在漠河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充分发挥“冷极”根河市和“北极”漠河市以及“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区地域相连、文化互通的优势,更好促进三地文旅产业在区域间良性互动、协同合作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根河副市长黄少彬、漠河市委副书记敬海新、漠河市副市长常彬、呼中区委副书记高文宝、呼中区副区长任健滔、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新城出席会议。三地文旅局、旅游景区、旅游公司、旅行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各地作了促进旅游融合发展交流发言,观看了三地旅游宣传片,介绍了三地旅游发展情况。

  “两极三地”旅游发展联盟是根河旅游发展史上首次进行的跨省间旅游合作,意义重大。中国冷极根河市、黑龙江省漠河市、呼中区地域相连、区位独特、文化相通,在“冷极”和“北极”旅游文化方面存在强大的旅游资源优势,旅游产业潜能巨大。成立“两极三地”旅游发展联盟,为建立区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实现区域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两极三地”旅游发展联盟将坚持“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尝试建立资源整合营销新机制,在推动旅游企业间合作、联票政策、旅游车资源优先安排使用等方面的探索合作方式和路径,共同推进地方旅游目的地、旅游集散地及旅游产品体系的建设与推广,丰富和优化地方旅游产品,引导带动地域之间旅游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打造错位发展格局,实现地方旅游的科学发展,着力把三方建设成为具有独特吸引力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