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乌兰牧骑:“三个坚持”唱响“主旋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 10:58
【字体: 打印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乌海乌兰牧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坚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干”,充分发挥“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一是坚持用心“学”,做到学深悟透。采用分组学、集中讨论的方式,通过“线下领学+线上阅读”以理论学习引领创作,以问题整改推动发展,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迅速展开。目前,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集中学习5次。

二是坚持用情“讲”,做到融会贯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针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受众特点,用心创排复排红色主题舞蹈《我爱你中国》、歌舞《百年梦》和歌曲《第一粒扣子》。聚焦打造“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课堂,于11月创排音乐党课,以器乐为主,结合演唱、情景表演等艺术形式,将12首红色音乐和党课教育融为一体,发挥乌兰牧骑“一专多能”优势,将“舞台”变成“讲台”,用情把党课讲出“新味道”。

三是坚持用力“干”,做到真信笃行。充分发挥乌兰牧骑覆盖广、与群众联系紧密、宣传演出直观易懂的独特优势,让“演员”变“教员”,通过各类新颖、多样的演出,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文化参与度和获得感,切实让主题教育“热”起来。目前,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文化惠民演出5场,受众4000余人。同时,针对基层文艺骨干、本土文艺能人、乡村广场舞队、文艺爱好者等进行文艺辅导服务,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乌海乌兰牧骑辅导培训进基层活动开展13次,受众400余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