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品质再提升 打造交旅融合发展新亮点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18:00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依托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服务品质提升,积极推进交旅融合发展。

一是串联方式更加多元。2023年6月启动了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打卡集章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可以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沿线37个景区、驿站、门户打卡盖章,此活动有效串接了风景大道沿线各驿站,激发旅游公路活力。二是道路体系再升级。西乌旗草原“99号公路”贯通,全长160公里,通往游牧部落的道路中线,增加了红、黄、蓝三色彩虹线,设计铺设草原“99号公路”Logo的标识导览体系,丰富游客游玩体验,为锡林郭勒盟自驾游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三是特色驿站服务中心再丰富。持续推进“文旅融合”旅游文化宣传集散中心建设,将G1013(海张高速)炮台营服务区与旅游发展充分结合,对炮台营服务区服务区提档升级,实施具有民族特色外景灯光、服务区外立面等改造工程,全方位展示锡林郭勒民俗风情、农特产品、旅游线路景观资源。正蓝旗奶酪会客厅正式投入运营,风景大道服务中心型驿站已基本建设完成,自驾游服务体系已基本成型。四是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基于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2年的运营经验,编拟《风景道及沿线驿站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现已通过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成为2023年自治区唯一立项的服务业标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