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蒙古马精神杯”马超联赛,感受锡林郭勒冰雪豪情

来源:携程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9 17:15
【字体: 打印


“辽阔的雪原上群马奔腾,百余位骑手现场上演马术盛宴”如此壮观的场面正是“蒙古马精神杯”中国马都锡林郭勒蒙古马超级联赛的现场。

这场在锡盟进行的比赛将持续2个月,直至明年1月28日。这一场冰雪盛事将是这个冬季不容错过的精彩,你准备好要出发了吗?

看完达人一线返回的比赛现场

相信屏幕前的你已经跃跃欲试

但是来到豪情四溢的锡林郭勒大地

光是观看比赛当然远远不够


跟着这一次的达人采风团抢先看

两条不一样的线路

开启四天三夜的旅途

比赛、风景和美食统统拿下

定格难忘的北国冬日记忆

马超联赛·西乌旗站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那些值得种草的风光和体验



浑善达克沙地

浑善达克沙地,中国四大沙地之一,是著名的有水沙漠。有别于普通沙漠,这里分布有湖、水泡子、沙泉等,红柳林、榆树林,及多种沙生植物生长其间。草木与沙地相映成趣,原本粗粝的沙地平添了几分秀美,是名副其实的“沙漠花园”。

游览浑善达克最有趣的方式还要数越野——乘着越野车穿沙而过,在浩瀚的天地间扬起阵阵沙尘,定格沙漠里原始生动的一面。



99号公路

如果你选择在锡盟开启一场自驾游,那么千万别错过西乌旗草原99号公路。行驶在99号公路,估计人们总会片刻怀疑自己是否闯入了童话世界。

高远的天空下是辽阔的草原,草原上有牛群、羊群和马群,它们悠然自得,展示出了惊人的原生态。迎着一路的美景,呼吸新鲜的空气,公路上随行的彩虹是给予旅人们最诚挚的暖意。



西乌珠穆沁旗白桦林


在辽阔的雪原里,一棵棵的白桦树巍然挺立,共同构筑了一个冬日秘境,那就是西乌珠穆沁旗白桦林。不似其它季节,冬日的白桦林散发着迷人的静美氛围,用一种淡雅与坚韧共存的气质令人动容。

若能恰巧遇上“雾凇”挂满枝头,那更是一片梦幻如童话的场景。别忘了与枝头怒放的洁白花朵合影,打卡北国诗意的白桦林,留下独属于此的冰雪大片。



平顶山火山群

平顶山火山群是由一万多年前的火山喷发而形成,是锡张公路上一道独特的景观。而这组火山群奇就奇在十余座火山的山顶皆被齐刷刷削去,呈现出了独此一份的自然景观。

之所以会呈现如此形态,是这些火山在长时间经历剥蚀和流水切割的结果。最终,这些火山多呈马蹄形或方形,展示着时间与自然的魔法。



这些火山群中有一些是已经人工开发可供攀登的,如果你的时间充裕,不妨沿着登山路一直通往山顶,解锁打卡俯瞰草原的全新视角。如果恰好遇上落日时分,记得停下来欣赏“平台落日”的锡盟至景,它的梦幻与壮观不会令你失望。


美食推荐


羊肉

来到锡林郭勒,怎么能错过闻名遐迩的“锡林郭勒羊”?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羊肉作为暖性食物,是驱寒暖胃的滋补佳品。论品种,推荐苏尼特羊、乌珠穆沁羊、察哈尔羊三个地理标志产品。论吃法,羊肉火锅、手把羊肉、清水羊肉、烤全羊等都值得一试。用一场原汁原味的羊肉盛宴,完成北国之旅的味蕾体验。



奶制品

奶制品是锡林郭勒盟甚至说内蒙地区的代表性食物,而内蒙几乎所有的奶制品都可以在锡林郭勒盟吃到。如果你也喜欢这种香醇浓郁的美味,那么就别错过奶酪、奶皮子、策格、奶茶等等丰富多样的奶制品啦!



早茶

一场完整的锡林郭勒盟之旅,不能少了蒙餐八绝之首——早茶。仿佛是为了与锡林郭勒盟大地的豪情相衬,当地的早茶格外丰盛。热气四溢的奶茶是标配,佐以奶酪、奶皮子等奶制品下肚,享受浓郁到极致的美味体验。此外,你还可以搭配品尝手把肉、火山石烤肉、风干肉等,一边嚼肉,一边喝茶,每一口都是满满的享受。

这个冬天

锡盟不止马超

千里万人冰雪大穿越、“二月二龙抬头”汽车集结赛、冰上龙舟锦标赛、弘扬蒙古马精神专场文艺晚会、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冬季那达慕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更多系列精彩活动正在蓄力中

这个冬天我们在冰封北国约定你

一起来锡林郭勒燃情冰雪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