灶火壕村成为东胜区首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15:56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2023年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东胜区灶火壕村凭借得天独厚的乡村文旅资源、蓬勃发展的精品民宿、多样的自然资源、整洁的村容村貌以及成熟的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成功入选,成为东胜区首个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

灶火壕村,位于东胜区罕台镇东南部,距东胜城区九千米,距康巴什城区十一千米,紧邻鄂尔多斯城市核心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乡村文旅产业成熟。村内地势起伏连绵,视野开阔,植被良好。树林、湖泊、草地等自然景观宜人。灶火壕村作为鄂尔多斯市乡村文化旅游重点村、东胜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在鄂尔多斯市知名度极高,游客吸附能力较强。

近年来,灶火壕村依托鄂尔多斯市东、康、伊城市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凭借走西口文化与优美的生态自然环境条件,着力打造以“城里原乡·共享乡村——灶火壕”为核心定位的新乡村旅游目的地。积极引导企业开发农业观光、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等文创产品和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创建集休闲农业、文化艺术、农耕活动于一体的乡村精品体验旅游景区,初步形成了以特色产业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构建起以“全域、全季、全产业”为支撑的旅游体系和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地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农业产品附加值,拓宽了农户创业、就业渠道,提升了农户收入。涌现出一批本村优秀的乡村旅游示范户,如张氏大院、刘氏大院、森森野居等,以及一批外部成熟旅游企业投资的优秀项目,如燚林和谷项目、旅游房车营地项目、西口风民俗文化园项目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