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文旅系统一管理平台入选全国2023旅游公共服务优秀案例名单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09:47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公布全国2023旅游公共服务优秀案例,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文旅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入选。

该管理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和管理,以东胜区全域为范围,以文旅企事业单位为主体,旨在通过数据信息统计分析和相关要素监测,准确反映东胜区文旅行业发展实际情况,推动实现本地区文旅行业可视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平台整体框架利用最新NET Core 7技术进行多组件自由融合,后台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技术,可以自由接入各类平台并进行“量身订制”,通过微站、微信、APP的快速接入,实现文化和旅游局移动办公高效便捷。管理平台后台功能强大,可自由组合模块,满足不同需求。

平台主要亮点:一是将东胜区各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等文旅企业视频信息接入到管理平台,实现实时了解各企业运营情况,实现从点到面的整体把控。二是管理平台新增了电子地图功能,可以快速查找东胜区各旅游景区景点、酒店、餐饮等单位,并直观地了解东胜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分布情况,实现灵活管理。

东胜区文旅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通过信息技术应用,为构建东胜区智慧化文旅综合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成为东胜区数字文旅资源汇聚中心、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窗口和群众文化旅游生活展示舞台,为实现东胜区文旅融合发展,提升智慧旅游科技应用水平,增强文旅公共服务普惠性提供一条可借鉴的新路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