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乌兰牧骑宫举办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秦宇 发布时间:2022-08-01 15:52
【字体: 打印

7月29日,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在乌兰牧骑宫联合举办了兴安盟第三届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决赛。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兴安盟委党校、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盟直文博场馆及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科右前旗、突泉县的17名讲解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的朱艳妮摘得本次大赛桂冠,比赛还分别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1名,并为获得前三名的讲解员授予了兴安盟金牌讲解员的荣誉称号。

近年来,兴安盟通过组织讲解员赴北京、延安等地实践培训,举办讲解员培训班、全盟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文博系统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培训等活动,极大地提高了讲解员队伍综合素质。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讲解员李思宇、荣雪莲代表自治区参加了第二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分别获得金牌讲解员和优秀讲解员荣誉称号,并先后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

下一步,兴安盟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加大讲解员队伍建设力度,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兴安红色故事,为红色旅游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