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共进,相融共生丨巴彦淖尔市加入沿黄河流域研学旅游城市联盟

来源: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3 10:15
【字体: 打印

风从草原来

沿着黄河遇见海

是流动草原与凝固大海的相遇

是闯关东与走西口的相遇

是“天赋河套”与“好客山东”的相遇

同饮黄河水 鲁蒙一家亲

818日至20日,青岛市举办了2023第三届中国研学旅行及教育产业博览会,来自全国27个城市的文化旅游主管部门100多家研学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李福利带领市旅游集散中心参加了本次博览会,李福利副局长推介了巴彦淖尔市重点文化旅游景区资源,对黄河风情体验游、河套农耕文化体验游、渡阴山重走昭君出塞路等与研学相融合的旅游线路进行了重点介绍,让与会人员再次认识了巴彦淖尔。

李福利副局长就文化旅游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等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专家对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进行问诊把脉,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表示近期亲临巴彦淖尔进行实地考察。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李福利积极与各地文旅代表深入交流、互加微信,就建立文旅对口合作联络机制、制定对口合作的可行性项目等进行广泛交流,为巴彦淖尔市文旅扩大知名度和市场覆盖面、突破地域限制、走向全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研博会突出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海洋研学、红色研学为主题的研学旅游观摩活动,组织各地代表负责人深入研学基地古镇口展览馆、海军公园、“深蓝之光”栈桥和杨家山里进行实地观摩学习,充分了解当地风情、基地产品特色、研学特色,从而学习经验,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从而促成合作。

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积极组织参加本次活动,在会上我局与三门峡市、淄博市、锡林郭勒盟等13个城市签约加入联盟。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青岛研学产业发展模式,发掘发现更多优秀研学旅游资源,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与沿黄河流域城市文旅产业协作机制,推进艺术创作演出、打造演绎精品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巴彦淖尔在沿黄河流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研学旅行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