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并举激活假日旅游市场

来源: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10:20
【字体: 打印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满足“双节”旅游需求,吸引更多市内外游客,促进我市秋季旅游再上高峰,市文旅广局立足资源禀赋,多措并举激发文旅活力。

一、推出应季应景的旅游线路

深入研究全市秋季文旅特色,结合全区“四地”建设,推出一批自驾游、康养游、露营游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体验感强,适宜于不同游客群体的一日至多日旅游线路。


在推出渡·阴山重走昭君出塞路线路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巴彦淖尔市河套美丽乡村旅游线、“走西口”人文特色游、“北疆秘境”国防研学游、“三北奇迹”生态治理游、“神奇塞北”考古探秘游等旅游线路。

各旗县区也立足本地资源推出一批特色旅游线路,磴口县推出“天赋河套 食在磴口”磴口有机美食品味游、乌拉特前旗推出“灵山秀水”山水观光游、五原县推出“喜庆丰收”游购乡村体验游、杭锦后旗推出“我和秋天有个约定”采摘康养游等线路,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

二、丰富“双节”期间文旅活动

巴彦淖尔市美术馆举办“河套丰收印象”摄影作品展,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举办“庆祖国华诞 享文化盛宴”内蒙古河套文化博物院2023年国庆节系列活动。

各旗县区以丰收节为契机,结合当地实际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乌拉特前旗推出“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中国知青第六届文化艺术节、乌拉特中旗举办“迎国庆·庆丰收”巴彦淖尔非遗那达慕、乌拉特后旗推出第八届骆驼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十二届国际驼球邀请赛、五原县推出“与国同梦 献礼华诞”国庆主题书画展、笔会,杭锦后旗推出“庆丰收 促和美”——2023年全国秋季乡村村晚巴彦淖尔市示范展示活动暨杭锦后旗第三届辣椒产业节等,通过丰富的活动带动一波旅游热潮,引爆更多文旅话题,营造节日氛围。

三、积极举办假日促销活动

充分利用我市优越的区位优势,特别是“双节”期间G6、G7高速车流人流的高峰时期,各旗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积极与高速公路对接合作,在周边城市高速出入口、服务区等直接面向游客的窗口免费赠送文旅宣传资料、举办促销活动,利用人流量高、传播度快的特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举行巴彦淖尔金秋消费季暨“庆丰收·迎国庆”惠购节活动,优惠名额超10万个,其中临河区消费券发放投入资金280万元,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刺激各旗县区消费市场强势复苏。同时用好用活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大量发布信息、转发、发表评论等途径提高宣传效率,激发潜在游客旅游动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扩大旅游惠民受众群体,激发黄金周旅游欲望,带动旅游业蓬勃发展。

四、积极推进京蒙“旅游 倍增计划”深入实施

不断完善京蒙旅游协作交流机制,建立巴彦淖尔市旅游企业与北京地区文旅企业“手拉手”协作机制,鼓励和引导两地文旅企业推出一批自驾游、露营游、度假游、康养游等定制化产品。

以北京“文旅+”协调合作交流研讨会为契机,与中交交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屹资本、北京依文手工坊、北京演艺集团等北京地区文旅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并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洽谈。

五、不断拓宽交流合作领域

积极参与在青岛市举办的2023第三届中国研学旅行及教育产业博览会,完成沿黄河流域研学旅游城市打卡坐标填报,提升了巴彦淖尔在沿黄河流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研学旅行事业高质量发展。

节前,重庆涪陵区文旅委、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到巴彦淖尔市纳林湖旅游区、三盛公水利风景区及当地旅游用车、旅游住宿设施等进行考察,双方就旅游宣传推广、旅游专列等事项进行了协商,进一步拓宽我市旅游资源发展空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