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乌拉特后旗)观赏石博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20:44
【字体: 打印

9月3日,2023中国(乌拉特后旗)观赏石博览会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赏石名家、石商及游客在亮丽新后旗欢聚一堂,共享金秋文旅盛宴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经济社会建设节节攀高在“南粮北牧中矿山”的自然格局中,一幢幢大棚交相错落,一座座托养所星罗棋布,一间间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路干净平整,全旗上下正向着 “锚定再造一个新后旗,昂首跨入西部百强县”阔步前进。乘着经济起势腾飞,乌拉特后旗奇石产业长足发展,奇石文化已经成为地区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广大石友提供专业的学习、分享、鉴赏、交易平台的同时,增进了外界对乌拉特后旗的了解,提升了“康旅新后旗”的知名度、美誉度。

博览会奇石精品展上,被誉为中国四大奇石之一的“小鸡出壳”稳居C位,展厅人头攒动,从全国各地赶来一睹“小鸡出壳”真容的游客有序经过安检进行参观。“小鸡出壳”奇石外形看似一只色泽淡黄毛茸茸的小鸡从蛋壳内向外张望伸头欲出,形象逼真,色泽艳丽,被专家估价市值1.3亿元人民币。

乌拉特草原魅力无限,在精品石大卖场里,出自乌拉特后旗戈壁滩的多方“最美戈壁石”惊艳亮相,历经了千万年风霜雨雪,在岁月长河中慢慢升华,形成了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外形,吸引了众多赏石、藏石爱好者驻足观看、品评。

此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多户石商集聚乌拉特后旗,大家纷纷带来了上百种名贵奇石,千姿万状,栩栩如生。前来参观的广大奇石爱好者专注而尽情地欣赏、观摩和探讨着大自然的精美馈赠,仔细比对挑选着称心宝贝。

本届观赏石博览会,展会规模及活动内容丰富程度均超以往。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还将开展国际商品展、乌盖蒙餐品鉴露营、文艺演出、旅游线路体验等多项精彩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