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12:00
【字体: 打印

3月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主持会议。 



会议聚焦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通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进一步巩固,队伍建设展现新活力,工作作风呈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厅党组要加强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做到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构建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四是要以上年度重点案例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推进北疆模范机关创建,以办好两件大事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建设模范自治区上求实效,在完成五大任务上用实劲,在实施好“六个工程”上做实功,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纪律教育,严格执纪,用好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厅机关、文物局全体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