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翼装飞人张树鹏飞越额济纳胡杨林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4 19:40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

 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

内蒙古旅游公益形象大使 

 张树鹏 

在世界三大胡杨林之一的

额济纳胡杨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进行翼装飞行高空飞越

 透过高空翼装视角 

 完美展现额济纳旗45万亩原始胡杨林中心 

 最浓烈的那一抹金色 

上午11点30分,张树鹏乘坐飞行器升空。在到达额济纳胡杨林旅游区上方1500英尺高空后,张树鹏身着翼装从机舱内起跳,短暂的俯冲之后他展开双翼,带着绚丽的烟花,以雄鹰的姿态从金色胡杨林上空飞过,直线飞行1公里后,于距地150米高处打开降落伞,最终降落在胡杨林景区内,整个飞行过程持续两分钟。

额济纳胡杨林属于季节性非常强的自然景观,每年10月1日前后会有半数树叶变黄,如果天气稳定,金黄树叶能持续至20日,这短暂的秋日盛景又被称为“胡杨林限定黄金秋日21天”。此次张树鹏翼装飞越胡杨林,选在秋意最浓的时刻,沙漠、弱水、红柳、怪树,各种色彩和光影魔幻斑斓、交织层叠,向世界展示这个隐藏在荒漠里的“黄金世界”独一无二的壮观。

张树鹏,三项翼装飞行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十大探险家、中国首位滑翔伞世界冠军、滑翔伞世锦赛冠军、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公益形象大使、翼装飞行家。今年4月30日,张树鹏成功完成“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挑战,成为首位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的中国人。

    据了解,此次翼装飞越胡杨林,是张树鹏继飞越锡林浩特那达慕、呼和浩特黄河老牛湾之后“飞遍内蒙古”计划的第三站。他希望以翼装飞行的方式,带大家体验金色胡杨林独有的浪漫传奇,向世界展示亮丽内蒙古的辽阔天地和壮美风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