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七号成功发射 点燃阿拉善盟研学旅游热

来源:阿拉善盟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8 10:05
【字体: 打印

2023年10月26日,搭载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七运载火箭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东风航天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本次观礼“神舟飞船发射,感悟大国重器力量”航天科技研学活动顺利收官。盟文旅广电局提早谋划、提前布局,引导各旗区文旅主管部门、文旅投公司、旅行社精心组织3000余名盟内外中小学生和游客亲临现场观礼,共同见证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的荣耀时刻。

依托神舟十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契机,阿拉善盟旅游接续中秋国庆“双节”旅游市场火爆出圈形势,旅游热潮再度来袭,据了解,本次观礼游客以来自北京、河北、湖南、宁夏、甘肃等地为主。科技游、研学游成为带动辐射全盟、全区和周边省市乃至全国的精品红色文化研学品牌,探索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打造全国红色文化研学旅游新标杆和新高地。

一是串联资源提供优质产品。盟文旅广电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现场观礼倡议书》,不断引导盟内旅行社充分利用本地优质航天资源和区位特色,推出“神舟起落是吾乡·飞天圆梦研学之旅”旅游线路,形成航天资源与旅游资源相融、功能强大、独具特色的研学旅游产品,串联周边优势旅游景区资源,观礼之外能参观黑城·弱水胡杨林景区、居延海景区、策克口岸等研学教学景点,颇受游客青睐。

二是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盟文旅广电局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强社会宣传,提醒游客文明观礼,并派遣专人以及志愿服务人员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持续提升游客观礼保障能力和水平,让广大游客拥有更好体验感和更高获得感。

三是始终强化安全服务保障。盟文旅广电局持续做好信息沟通、监测预警工作,有针对性地发布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提示信息,随时调度旅行社和游客出行情况,督促各旗区文旅主管部门落实好行业监管主责。针对游客承载量、极端天气等问题,提前做好预警防范和应对工作,以贴心、省心、安心、暖心、舒心的旅游氛围和环境献礼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盟文旅广电局将以优质资源、精品线路为重点,坚持资源联动、优势集聚、赋能发展,指导旅行社等市场主体加大对“东风航天城”研学品牌宣传推广,丰富研学旅游产品和内容,促进全盟航天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升阿拉善“航天科技”研学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展示四季皆美、全域可玩的文旅品牌形象,提升阿拉善文旅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向善而行,感受阿拉善的无穷魅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