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在第五届“草原金秋”内蒙古自治区声乐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6 09:35
【字体: 打印

塞上十月风光美,草原金秋唱北疆。10月10日—14日,包头市参赛代表队在第五届“草原金秋”内蒙古自治区声乐比赛中(长调组、民族组)取得优异成绩。

第五届“草原金秋”内蒙古自治区声乐比赛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是内蒙古自治区权威性声乐艺术赛事活动。今年7月“草原金秋”比赛启动,共有184部作品,345名选手进入复赛,分为民族、流行、长调、美声、呼麦、组合6个组别共12场比赛。我市5个作品,6位选手参加了美声、流行、长调、民族4个组别复赛,最终包头市艺术剧院和达茂旗乌兰牧骑选派的王静和宝音温德日玛2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邀请了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国家一级演员乌日娜,男高音歌唱家乌力吉图等16名歌唱家、作曲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担任比赛评委。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市达茂旗乌兰牧骑队员宝音温德日玛在强手如林的长调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包头市艺术剧院王静在竞争激烈的民族组中获得“二等奖”,为包头市赢得了荣誉并深入到基层参加了当地的2场文化惠民演出,用动听的歌声点亮了金秋十月,展示了包头市文艺工作者的风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