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达里湖冬捕旅游季开幕

来源:赤峰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0:49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上午,克什克腾旗达里湖冬捕旅游季开幕式在达里湖景区举行。

开幕式以盛大的方阵表演拉开帷幕,在象征中华民族大团圆的“同心圆”舞台上,200名演员和1500名方阵代表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迎接冬捕旅游季的开幕。现场精彩的冬捕仪式表演以及文艺表演《骏马归来》《站在草原望北京》《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那山那水那草原》《迁徙》《初升的太阳》《龙文》《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点火仪式后,与会人员乘车赴出鱼口参加出鱼仪式。伴随着声声“拉网”号子,鞭炮送福,鼓乐迎祥,大家一起见证头网鱼出水、福鱼满网的壮观场景。
    随后,大家来到达日罕乌拉苏木,一同参观银冬驼文化节,五畜选美、种公畜挂彩、骆驼爬犁比赛、骆驼速度跑、赛马轮番上演,精彩不断。
    据了解,达里湖冬捕旅游季系列活动涵盖达里湖冬捕旅游季活动开幕式、首届全区冬季服装服饰艺术节、克什克腾旗第十一届银冬驼文化节、克什克腾“雪战到底”汽车嘉年华、赤峰市达里湖冰上运动会、达里湖冰钓节、“冰雪童话”雪雕艺术节、央视“喜气洋洋合家欢——2023东西南北贺新春,内蒙·克什克腾旗分会场”、“投资赤峰共赢未来”——赤峰市冬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克什克腾雪乡游园十项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除此之外,翁牛特旗汽车越野友谊赛、喀喇沁·美林谷冰雪嘉年华等11类83项冰雪主题活动相继开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