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二连文旅市场“热”力十足

来源:二连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8 14:00
【字体: 打印

我市“双节”黄金周共接待过夜旅游者26752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42.24万元。其中10月2日—4日我市酒店入住率均达到90%以上,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现象;两家4A级旅游景区均创历史同期新高,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136.7万元。

为了丰富景区活动内容,提高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双节”期间,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在我市两家4A级旅游景区(国门景区,地质公园景区)开展了“迎中秋 庆国庆”—一“六进”景区系列活动共计16场,主要有文化惠民演出、全民健身体育项目展示、乌兰牧骑驻场演出、非遗展示、体彩公益金宣传等内容。同时,市文旅投推出了“向北打卡二连”99元基础套票、199元亲子套票及二连浩特旅游打卡集章册,深受游客喜爱;恐龙博物馆推出中秋国庆长假惠民活动,“恐龙探索谷”游乐区于9月29日,10月3日、6日免费向广大市民群众开放三天。“双节”期间开展的“六进”景区系列活动及二连浩特旅游打卡集章册让广大游客在节日生活中更好地享受文艺、文创、旅游商品、非遗、红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口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节前,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全面开展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部署应对人群密集突发情况和极端大风天气措施。节中,严格落实24小时三级值班制度、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每日开展天气预报及大风预警提示,分管领导深入旅游景区(点),主要就景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游客流量控制、鼠疫等传染病防控、草原防灭火、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有力保障了“双节”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