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乌兰牧骑走进校园开展“百团千场”暨“弘扬北疆文化 服务各族群众”学创演作品展演活动

来源:二连浩特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8 09:5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表达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助力打造“北疆文化”品牌,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力量,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部署,11月30日、12月1日,市乌兰牧骑赴第三小学、第一幼儿园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演出服务活动暨“弘扬北疆文化 服务各族群众”学创演作品展演活动。

在第三小学开展作品展演活动


队员们将现代文化、传统文化与民族文化相结合,打造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有小朋友们喜爱的流行歌曲《孤勇者》,有中华文化色彩浓郁的古典舞蹈《象山水月》、古诗词艺术歌曲《锦瑟》,也有市乌兰牧骑新创作品马头琴曲《骏马追风》和呼麦组合《蒙古马赞》,演出赢得了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

在第一幼儿园开展作品展演活动


演出期间,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红色主题教育小课堂”,课上讲解了有关乌兰牧骑的小故事。通过讲解,小朋友们对“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一步,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将继续以日常演出活动结合主题教育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好各类演出服务活动,把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基层,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基层,做好新时代党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