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检查组深入乌兰察布市开展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白羽 发布时间:2021-09-29 14:0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假日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假日工作,9月2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娜带队深入乌兰察布市开展“国庆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检查。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飚,副局长张勇,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哈斯巴特尔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新娜一行先后深入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以及集宁区、卓资县部分农牧家乐、民宿、网吧、旅行社、书店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对领域内安全生产、消防设施、意识形态、市场秩序、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分析问题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时效。

新娜在检查中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文旅厅《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通知》各项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对文化演艺、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应急预案、实名登记的监管力度,杜绝接纳未成年人;严厉打击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以及“黑旅行社”“黑导游”“强买强卖”“违规旅游包车”等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对A级景区特种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三要抓好责任落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严格执行好最新疫情防控指南,落实好预约、扫码、登记、限流、保持合理间距、戴口罩等规范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健康运行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