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乌兰察布“冰雪之恋”运动季正式启动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旅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0 10:10
【字体: 打印

12月8日,向西一步去滑雪,2023年乌兰察布“冰雪之恋”运动季在集宁区大河湾滑雪场启动。市委书记隋维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以及乌兰察布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各旗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各旗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旅投负责人出席活动。

参加“向西一步去滑雪”主题专列人员以及体育运动协会、行业协会成员、滑雪爱好者、摄影爱好者、游客、“冰雪之恋”集体婚礼仪式新人、冰雪马拉松参赛人员,共计2000余人齐聚大河湾滑雪场,参与这场冰雪盛事。

此次活动,由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集宁区人民政府协办。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在“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赛事活动的通知》精神,提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便捷度和获得感,抓住“体育+旅游”发展新机遇,突破全市“夏热冬冷”制约,将乌兰察布市冬季“冷资源”变为“热产业”,拉动冬季旅游升温,推进全市四季旅游发展,打造居游共享的冬季旅游目的地城市。

在活动现场,内蒙古雪上项目运动协会授予了乌兰察布市大河湾滑雪场、察汗营滑雪场、凉城国际滑雪场“副会长单位”牌匾,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与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乌大张”冬季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乌兰美文旅集团与洛可可(LKK)创新设计集团(北京)签订开发全市文创产品合作协议,乌兰察布遊骑之旅俱乐部与北京车友协会等共同签订冰雪自驾精品线路合作协议。


同时,一场盛大的新人集体婚礼仪式在现场举行,50对新人手牵手入场,吸引了游客的眼球。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将手中干冰注入活动主题雕塑中,待干冰流满主题雕塑,宣布乌兰察布“冰雪之恋”运动季启动,各种冰雪活动让人们充分感受到冬季运动的魅力。在现场的室外表演中,彩烟、滑雪表演、造雪机、气球机,点燃活动氛围。此外,冰雪马拉松、冰雪餐饮美食嘉年华和原味乌兰察布展销会也吸引了大量爱好者的参与,人们在这场冰雪盛宴中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和美食的诱惑。

“冰雪之恋”运动季将从2023年12月8日持续到2024年3月1日,依托凉城国际滑雪场、大河湾滑雪场、察汗营滑雪场、乌兰察布市滑冰馆、乌兰察布市滑冰场、乌兰察布之夜滑冰场等资源,通过举办具有地域特色、趣味性强、参与性强的冰雪运动,推动竞体性和群体性冰雪运动发展,丰富市民生活,提高社会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进一步深化冰雪进校园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包括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相关比赛、冰雪运动进校园、全市职工冬季趣味运动会、乌兰察布首届冰雪马拉松赛、集宁区冰雪旅游活动、察右前旗乌兰察布之夜冰雪嘉年华、兴和县第六届察尔湖冬捕节、卓资县绕九曲活动、察右后旗祭火等民俗活动、冰雪旅游促消费活动。



此外,乌兰察布冰雪文化亲子游(五日游)、乌兰察布冰雪自驾(专列)“挑战穿越”之旅、新年“迎新”之旅等体验游(四日游)、乌兰察布激情冰雪康养游(三日游)、乌兰察布红色研学体验游(三日游)四条冬季冰雪旅游线路也邀请广大游客前来体验。

2023年乌兰察布“冰雪之恋”运动季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游客感受到了冬季运动的激情和魅力,也展示了乌兰察布独特的自然风光,提高了游客对乌兰察布的认知和了解,形成文旅活动新爆点,提升乌兰察布冬季旅游知名度,打造文旅新IP,带动冬季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