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文旅融合 畅享诗和远方

来源:奔腾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4 10:05
【字体: 打印

呼和浩特市依托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厚底蕴,将北疆文化融入到城市建设发展中,打造具有北疆特色的博物馆之城、雕塑之城、艺术之城、现代文明之城,全力提升首府文化能级,探索建设北疆文化高地。《内蒙古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提升首府文化能级 叫响北疆文化品牌》,今天播出第一集《呼和浩特:文旅融合 畅享诗和远方》。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呼和浩特市整合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让游客畅享诗和远方,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新格局。

一幢幢诗情画意的乡村民居、一条条古意盎然的乡间小道、一个个山林野趣中的民间小馆,入冬的马鬃山滑雪场生机盎然。这是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二期项目刚刚投入使用的民宿院落。眼下,滑雪场正在全力准备迎接新雪季的到来。

呼和浩特市马鬃山滑雪场总经理办公室主任 李婷伟  增添单板公园,制作了追逐波浪雪道,在雪道硬件上作提升。

马鬃山滑雪场是呼和浩特市今年着力打造的8个“敕勒川文旅小镇”之一。整合特色景区、文创产业、户外休闲等旅游资源,呼和浩特把旅游景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文物局局长 金磊  北部敕勒川草原景观文化旅游带、中部大黑河景观文化旅游带、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构建三带协同发展格局。以精品旅游线路串联沿线文旅景区、红色景区、文物遗址、名人故居、特色小镇等资源,实现区域联动发展。

云中、盛乐、绥远,2400多年间,一座座城邑串起了呼和浩特的历史,也赋予了这座城市文化的底色,为文化传承、文旅发展提供了方向。上个月,《昭君和亲》行走街景沉浸式演出在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开演,创新演绎这段历史佳话。

游客 赵书涛 印象特别深,能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去思考的感觉。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呼和浩特通过举办一系列文旅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今年8月,连续4天的周杰伦演唱会,让这座城市“出圈”,120多万人次的游客接待量实现旅游收入28.8亿元;占地1000多亩的大黑河军事文化乐园今年举办了呼和浩特冰雪节和呼和浩特音乐节两大标志性品牌活动,累计入园游客近25万人次,音乐节全网话题传播量超20亿;规模位居全国第三的雕塑艺术馆举办了首届呼和浩特国际雕塑艺术展,半个多月就吸引超十万人参观。首府形成以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美术馆以及呼和浩特雕塑艺术馆为“龙头”,以国际雕塑园和草原丝绸之路公园为“主干”的5.6公里文化轴带。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文物局局长 金磊 推动文旅向“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迈进,加快建设区域休闲度假中心和祖国北疆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全面提升首府城市的文化能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