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乌兰牧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基层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7 15:25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乌兰牧骑作用的通知》要求,乌兰牧骑以多种有效方式开展基层服务活动。

开展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走进厂矿演出服务活动

10月20日,金风送爽,玉露生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身为新时代的文化艺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满洲里市乌兰牧骑的演员们来到厂矿为他们送去欢乐和祝福,文艺演出在热情奔放的舞蹈《共度繁荣》中拉开帷幕,红色经典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赞歌》《骏马奔驰保边疆》的演唱,台下观众无不被演员们的热情所感染,随着音乐轻声随唱,台上台下歌声一片、欢声洋溢;马头琴重奏《梁祝》、独舞《家乡的绿草地》更是赢得了台下厂矿工人兄弟们的阵阵掌声;满洲里市乌兰牧骑编创的舞蹈《红色交通线》带我们回到了中共六大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演员们的动情演绎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在歌伴舞《中国美》中落下帷幕。

乌兰牧骑走进老年大学开展艺术辅导活动

10月20日,为充分发挥乌兰牧骑专业特长,结合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针对民间文艺团体开展“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文艺辅导、文艺培训,推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开展。本次活动,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满洲里市乌兰牧骑特派演员张莹,进驻老年大学,重点指导练习,传唱新时代、围绕主旋律的经典音乐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通过教学,学员们能够了解电子琴的功能原理,逐渐掌握演奏技能,还学习了相关的乐理知识及音乐欣赏课程。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边弹边唱,达到了愉悦心情、陶冶情操的目的。

乌兰牧骑走进基层舞蹈团开展艺术辅导活动

10月23日,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宣传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和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满洲里市乌兰牧骑特派艺术编导那日苏走进基层,为“北方民间艺术团”创排以爱国主题的舞蹈《万疆》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舞蹈《母亲是中华》等两支舞蹈作品,作品中体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团结的成果,且在满足了舞蹈团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更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工作中,满洲里市乌兰牧骑将紧紧围绕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断激发乌兰牧骑“学、创、演”动力,编创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提升满洲里市文化软实力,努力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凝心聚力,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满洲里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