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创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3 10:10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旅游交易会以“你好!中国”为主题,围绕国际旅游市场出现的新变化、旅游消费新需求、旅游产品新动向,邀约国际旅游同业共聚盛会,深化文化、旅游市场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为宣传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扩大文化旅游产品影响力,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文创企业参加了此次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会上通过播放“向北而行 一见倾城”专题片和冬季旅游宣传片、发放冬季旅游宣传画册等方式推介满洲里旅游形象。文创企业共展示13种“内蒙古礼物”:哈客斯俄食系列、兰雕玛瑙文创、阿乳恩奶制品系列;独具边境口岸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场面热烈,多角度展示了满洲里丰富的文化旅游市场内涵。

此次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为企业搭建了“走出去”的桥梁,让企业有机会和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旅游文创同业者进行学习、交流、借鉴,从而激发创作灵感,为创意研发满洲里文创产品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满洲里市依托边境口岸独特区位优势和文旅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将边境历史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开发具有纪念、收藏馈赠价值的文创产品,进一步放大满洲里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底蕴,让一件件文创产品成为游客能“带走”的留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