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万里茶道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一路缤纷,一路歌,随着赛事来旅游!

来源:满洲里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14:50
【字体: 打印

11月1日—4日,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布里亚特共和国、外贝加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等地区5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在满洲里举行的中俄万里茶道青少年交流活动暨中俄艺术体操比赛。这是中俄互免团体旅游业务全面恢复后,开展的又一次大型赛事活动。

中俄双方的小队员们分别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了艺术体操表演,将运动性和艺术性完美融合,以独特的韵律性和节奏性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视觉盛宴。来自中俄不同文化背景的运动员通过体操运动进行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中俄青少年朝气蓬勃的风采。

赛后,俄罗斯艺术体操小队员们开启满洲里文化体验之旅,参观满洲里市历史博物馆、熊小满、苏联红军烈士陵园、套娃景区,美丽的城市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口岸城市的魅力,让俄罗斯孩子们留下了一路的欢声笑语,“跟着赛事来旅游的发展方式”在满洲里市落地生根。

中俄万里茶道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是一次“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品牌的成果展示,也是“万里茶道”沿线文化、体育 、旅游融合发展的成果展示。

下一步,满洲里将加强中俄地区间文化体育旅游领域交流,完善中俄蒙国际旅游合作机制,扩大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的影响力。继续推动与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中俄青少年文化、体育、旅游深入交流,促进跨境旅游业态的融合创新,为满洲里入境旅游市场发展增添动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