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新增1家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和1家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9 11:05
【字体: 打印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依据《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等标准,认定了2023年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和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镇(村),通辽新增1家自治区级旅游休闲街区和1家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悦来河文化旅游休闲街区

    悦来河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整体规划总面积约88万平方米(约1325亩),主要沿悦来河两岸,东至库伦路、南至青龙山大街、西至创业大道、北至清河大街,东西涵盖悦来河ABCDE段跨距约3公里(其中12座场馆东西长1.5公里),南北涵盖胜利北路欢乐河岸商业街及人工河两侧、牧人公园、城市展览馆、科尔沁王府井。通过构建“一心、一核、一带、五片区”的空间布局,形成通辽文旅产业“主动脉”。街区融合多元的文化特色、丰富的自然风光、沉浸式的美食体验、丰富刺激的现场互动,打造集文化购物、休闲娱乐、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现代夜经济聚集地。




大青沟林场

大青沟林场位于科左后旗甘旗卡镇西南25公里处,西与库伦旗毗邻,南与辽宁省彰武县接壤,总面积为8183公顷。是国家自然保护区、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社会教育实践基地、全国现代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和内蒙古自治区级地质公园。大青沟林场共辖两个营林村,属甘旗卡镇管辖,住户335户,常住居民941人,是以发展旅游产业为主的蒙古族聚居地,现有旅游服务商户125家,其中娱乐项目17家,宾馆餐饮商户46家,旅游购物店62家。近年来,大青沟林场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交通优势,致力于发展观光、休闲、娱乐、养生、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地方特色旅游景区,全面带动餐饮、住宿、交通、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林场百姓增收富裕,推进了大青沟林场文旅产业的全面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